感谢来访。请别转载,发外部麻烦事先问我一句。没有小号,其他平台没有帐号没有任何授权,生人勿信。

【灵修夫妇】偷心前男友之狭路相逢(七)

//



 

水蓝色的幽光渐渐散开,房间里恢复了寂静。锦觅深深吸气又呼气,怔怔地抚了抚自己胸口,六瓣霜花若隐若现。

不知今夕何夕。

『……你现下感觉如何?』

不待她神思游弋更多,魔尊便自背后虚拢了上来,从动作到语气,小心得像在呵护一件易碎的珍宝。

『嗯……』被他的气息笼罩,花神方才放松下来的身体,一时又紧张起来,『还没,没什么感觉……』

『唔,还是要循序渐进,今后慢慢修炼才好。』

『……嗯。』

他仿佛还想靠得更近,可锦觅的背不由自主僵硬着,一时起了些尴尬。房间也陷入沉默。

彼此起伏的浅浅呼吸声之间,还是魔尊先低低开了口,『锦觅,那时我……』

『啊,你,』她忽然有些慌,很怕自己听到不想听的解释,那时他只心仪穗禾便心仪吧,一百年都过去了,她不想再心折一次。于是几乎是急急地打断了他,左右找着旁的话头,『你,你一直在岛上吗?』

魔尊愣了愣,跟着摇了摇头。

『那你是……赶着下雪才来的吧?』

偏过脸,见那双凤眸温柔又无奈地注视过来,她心里又乱成一团,这话题找得,还真是差……

但那日经堂前,他说自己来不是为此,锦觅不知怎的,又脱口道,『难道说,确是为了寻姻缘的……』

『寻什么姻缘!』旭凤终于被她弄得有些咬牙切齿,『我找你!』

『啊?』这下换锦觅愣住,『找我?你如何知道我在这?』

魔尊脸上写满了无奈,『我有你一瓣真身,自然有法子知道你在何处。』

竟然是这样?锦觅睁大眼睛望着他,一时不知说什么,旭凤将她整个人转过来,同他面对面坐着,又微皱了眉道,『倒是我要问问你,你知不知道,来此是要做什么?』

锦觅瞬间丧气,什么嘛,合着真的天下皆知,就她不知。

『海棠芳主骗我……说要我来修行,你也知道,我后来……法术一直时好时坏……我本觉得这种修法会也没什么用,谁知她又说,岛上雪景很美,冬季水产肥美,就是来休息几日也是好的……』

她说着感觉自己脸都红了,『骗子……这下人都丢尽了……』又忿忿抬头看了旭凤一眼,『你要笑我就笑吧。』

谁知旭凤竟然真的表情缓和许多,锦觅气结,张开两手,作势要去捏他的脸,『喂,不要真的笑啊!你……』

她手还未碰到,便被魔尊一左一右抓了握住,顺势一带,人便被他不留缝隙抱进怀里。

『我没有要笑你,锦觅……』他停了许久,又低头蹭了蹭她的头发,低声道,『你不要找旁人。』

花神伏在他肩膀,徒然睁大一双杏眼,反应了许久,不知听到的话,是否是自己企望的那个含义,『什……什么意思?』

魔尊将她抱得更紧了些,轻轻摇了摇她的身体,语气却更软,带了鼻音,『不要找旁人……』

那声音好脆弱,叫花神整颗心没用地软成一滩春水。

可她迟迟不回答,旭凤变本加厉,几乎要把她一整个人都揉进自己身体里,『……好不好?』

根本没办法了,锦觅无奈,『你这鸟儿!……』

她从那怀抱挣出来,紧紧抿着唇,撅着嘴看向他,『都一百年了……你怎么,想起什么就是什么……』

『我不是今日才想起!』鸟儿红着眼睛,一口打断了她,『我很多次去花界,可是你都视而不见……但我现在明白了,你都没有感觉到我,是不是?』

『啊?』这下锦觅愣了,『很多次?什么时候?』

鸟儿盯了她一会儿,叹了口气,『嗯,你真身不全,灵识受损,自是不知道的,可我一直当你是真的恨我怨我,示意我别再出现,自讨没趣。』

『可长芳主,连翘,老胡,他们也没说呀……』

『你!』鸟儿一脸无可奈何,『那兔子来魔界的时候,可有叫旁人看到过?』

『啊你!……你知道!你你你!』花神不知道该跟哪条线了,今天这信息量太大了!

『嗯,知道,全都知道。』

锦觅睁大眼睛看着他,忽然间两行泪水就从眼里径直落了下来,把旭凤吓了一跳。

她愣愣地抬手抹了抹,『我这是,怎么了……』

对面的人手忙脚乱地要来帮她,又要来抱她,她抬手将他拦下。

『那,我想问你一件事,』她断断续续的说。

魔尊脸上瞬时一脸等待宣判的惊惧,『什么事?』

『知道是我带来金丹,不是她……』锦觅喃喃着,『你是不是……很失望?』

鸟儿即刻将头摇了摇,『当然没有……可是,』他眨了眨眼睛,泪也跟着落了下来。

『我很心疼。』



 

这晚花神不知哭了多久又被抱着柔声哄了多久,什么时间睡过去的都不知道。

醒来已是天光微亮,雪已经完全停了。床还是那日魔尊院落里舒适的大床,人还是自己一个,可锦觅运了运功,发现胸口涌起的感觉明晰了很多。

正在膳房忙碌的尊上转过头,小姑娘站在门口笑得有点惊喜,『果然在这里!』

『嗯?』

他端了食盘走到前厅,锦觅一路跟在他身侧,转来转去,『我能感觉到了!』

魔尊行至桌前,放下盘子,空了手出来,回身揉了揉锦觅的发髻,狭长凤眸弯弯。

『那就好。』

花神一下子脸红了。

这人又对她出杀招……

她心跳加速地坐好,正要去拿碗筷,忽觉自己掌中有个什么东西。低头看去,竟然是那柄小小的黑伞,又乖巧出现在手掌上。

『哎?』

魔尊脸上看不出什么,『它自己选的,你丢不掉的,也还不了我了。』

『再说,』他帮她舀了碗粥,『早与你说过的,送出去的东西,哪有收回之理。』

『哦……』花神呆呆接过碗,又想起什么,『那,可是,』她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口真身的位置,『那这个……』

『春华秋实,我没说要还。』魔尊咳了一声,『不还,而且还有,』他看着她,『余下的五瓣,也是我的。』




 

//

哎呀,不瞒你们说

我脑子里,突然,有一个

『什什什么是你的』『不是吗?那,你若喊停……就不是』

色气壁咚梗


尊上说他想!怎么办捂脸!

 

评论(62)
热度(48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玄地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