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来访。请别转载,发外部麻烦事先问我一句。没有小号,其他平台没有帐号没有任何授权,生人勿信。

【灵修夫妇】偷心前男友之狭路相逢(六)

//

哟二更一下~~~






身体在急速的下坠,耳边掠过重重的风声。

忽然有什么细小的东西自她伸开的手掌中飘了出来,绕上她了的手腕,锦觅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向上扯了一把,落下的速度瞬间慢了不少。她反射性地抓握回去,发现竟是旭凤留下的那柄伞。

但它此刻不再是伞的模样,伸长的影子在悬崖的两壁之间环绕,磕得冷冰冰的石头闷闷地响。一片片不知是冰还是碎石的坚硬物体被带了起来,迷了她的眼,她没法再去仔细看,只好咬紧牙关,紧紧抓着那东西,祈祷这悬崖不要太深。

风声更甚了,巨大的气流迎面而来,几乎将她整个人裹了起来,她忍不住惊叫出声,但越是到黑暗深处,旋起的气场带来的风越是温和,最后竟然几乎停了。

身体周围暖暖的。锦觅小心翼翼睁开眼睛,眼前的金色的柔光叫她目瞪口呆。

有人双手揽着她,头顶上传来他后怕的声音。

『你怎么回事??』



双脚落了地,锦觅呆呆看着身侧那双金色的翅膀抖了抖,收了起来,又乖乖躺回她掌心,变成那柄小小的黑伞。

『这……』她一时说不出话,又抬头看着魔尊,『你……你怎么在这里?』

旭凤脸上还有些怒意,『我还没问你怎么在这里?我本不在附近,若不是凤翎……』

锦觅被他一凶,便回了神,想起先前自己脑中那些七七八八,一下子有些委屈,『我也不想,我又不是故意……』她忍不住将伞向旭凤手上一塞,『打扰到尊者了,你请回吧,我这就走了。』

然而他一把将她拽了回来,『走?你又去哪?』

『山下还有宴席,我……』

『不许去!』

花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去同旁人逍遥便罢了,怎么还管到她头上?『为何不可?尊者也知道大家来此,不就是为了……』

但那鸟儿脸上五官瞬时定格,不是生气了,倒有些像紧张,『你……』他抓着她的手紧了紧,『众人为何来此,你本就是知道的?』

『我是今日方才知道又如何!还有四五日呢!』好气,她好气,他干嘛一副好像比她还要委屈的模样,明明是他自己先……『尊者既已得偿所愿,收获颇丰,早些去办正事才是正经,我们这些余下的,虽懂得晚,但也,也……』越说越酸,她只怪自己不争气,被他略施手段便神魂颠倒,也不想想当年他是如何说的,就连刚刚那一瞬,也还忍不住在想凤翎竟留给她的事。一百年了,那些旧事早就没人在乎了,只有她,没有丝毫长进……

细细的痛感自鼻翼一路钻到眼角,花神狼狈不已,垂头躲向一边,避开那人的目光。她转过身,一边抬手,胡乱去擦自己的眼,一边想将另一只手从魔尊手中抽出来。

然而他比她更快,一只手极其小心地捧了她的侧脸,将僵硬的她转了回来,那指腹很轻很轻地擦过她的眼角,拭去还未落的泪。

『锦觅,我没有。』

『我真的不是……我这几日没有去找你,是因为这个。』

魔尊垂头,伸出另一只手,在自己胸口画了一个小小的圈,一片晶莹的叶子便在彼处现了形,只是上面颜色斑驳,有红有白,看起来怪怪的。

待看清那是什么,锦觅便双目睁圆,如被钉死在原处。

『你感受不到旁人的灵息,辨不清事物的虚实,是因为这个吧?』他伸手出来,将那一片小心翼翼托到她眼前,『真身少了一瓣,神识根基不全……』

『唔……』

他如何知道的?锦觅嗫嚅着,一脸震惊,无法反驳。

可这一片春华秋实,她当时分明是毁了的……

那双臂膀终于缓缓将她裹进怀里,她没办法抗拒,伏在他胸膛,又听到他殷殷道,『对不起!我一直没有想到……直到那晚你在我的院中,说觉察不到小龙王的时候……对不起……』

她这才发现他整个身体都是冷的。

『你做了什么?』花神犹豫着拉开一点距离,抬起头看着面前的男人,他的凤眼眼尾红红的,里面全是痛。她忽觉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被翻搅起来。

『后来那霜血我去收过一点……既是霜花,在极北岛屿的雪峰上集萃雪灵,可以修补一些。这次大雪,我本以为一夜两夜就能炼好最后一点,没想到拖了这么久……』

以身体为器,萃自然之灵,一旦开始,不到炼成,是无法终止的。听着那愧疚的语气,锦觅的胸口被撞得生疼,下意识握了握他冰凉的手,『你来过多少次了?』

她漂亮的眉头皱得紧紧的,对面的男人深深望了她许久,却笑了。

『不记得了。』




//

对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凤翎变黑伞了吗?

因为它在九婴洞被烧黑了鸦!变黑伞就很容易(喂)


哈哈先这样吧,明天还出差

谜团后面一个个解~


评论(48)
热度(40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玄地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