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来访。请别转载,发外部麻烦事先问我一句。没有小号,其他平台没有帐号没有任何授权,生人勿信。

【灵修夫妇】打回原形(四)

//


这一次,旭凤没有骗怀里那人,也没有骗自己。

他是真的乏了。

乏到什么都再抵御不了,什么都不欲再分辨。

如果这也是她想要的……刚好借以掩盖他脆如焦纸的可笑私心。

如果真要在此刻穷图匕见,也无所谓……他累了。

他挥手散开床幔,将二人密密拢在其中。

所有的光都消失掉,一片黑暗里,他把锦觅抱在臂弯,头扎进她秀发之间,肌肤相贴,亲密如同小别的恋人。

 

不过怀里这位却没能让他好睡多久。

锦觅开始咳嗽,一开始还勉强压得住,后来便停不了,愈演愈烈。他睁开眼睛,发现她浑身烫得吓人。他有些慌,将信将疑去探她情况,却发现她连日常护体的灵力也无,这身体虚弱,像个空壳。

旭凤一下子吓清醒,叫了侍从和魔医来。侍女报姑娘近几日食欲似乎不佳,旁的到没瞧出什么;魔医躬着身体,战战说着,『尊上,这姑娘灵力尽失神元不稳……原本只是喉咙小疾,却一发带动全身,要治标,得好好修养个几日,要治本就是打好基础增进修为的事了,非一日之功或药理之宜……』

他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,不明白润玉与她又在玩什么把戏。但人总不能放着不管,便差了人去煎药,自己屏退左右,动了水灵珠来,给她补了些灵力。

她伏在他怀里低低咳着,意识不清。他化了杯水出来,一边扶起她,一边轻轻叫着,『锦觅,锦觅……』

也许是因为这个许久未闻的名字从他口中囫囵吐出,她迷迷糊糊地抬起头看他,非常自然地咧开嘴,朝他笑了一笑。

他手中的水险些洒掉。那是从前栖梧宫里那个天真无邪的小书童才有的笑容,他是多久没见过了?自从他们那次从魔界捉完穷奇,回到花界开始……

回首数十年已过,人事皆已非。

他颤抖着手,小心地喂了她半杯水,之后由着她在怀里继续昏睡下去。

他自己却再也睡不着,靠在床边低头看着她,很久很久。

 

本以为这阵子的每日每夜,便是她的筹码,没想到,原来那只是冰山一角。

本以为他命都交出去了,不会有更可怕的结局,原来深渊远远未到。

 

 

 

锦觅醒的时候头很沉,不过身上衣着齐整,房间也似乎换了一间。她猛地坐起来四下看,旭凤坐在一旁若有所思。

想起自己昏睡前的种种,她有些不安,『凤凰……』开口却觉喉咙疼得厉害,卡得话语碎如烂叶。旭凤转头看了她一眼,把药碗拿给她。

『喝药。』

她赶忙接过来,只觉温度刚好,便急急一饮而尽,生怕再惹他说出什么话来。旭凤接了空碗,板着一张脸看她许久,最后问道:『你的灵力怎么回事?』

锦觅怔住。

『我……』她说,『我在天界时不小心……』

『不小心?「不小心」搞得灵力尽失?』旭凤眼里瞬时聚了愠色,『水神果然是谎言张口就来,我岂是第一天识得你?你从前……』他自己也愣了下,停住后几乎是强压了怒意下来,又一字一句地说了一遍,『我再给你一次机会——你的灵力,是怎么回事?』

锦觅心突突直跳,手下攥紧锦被,低了头也不敢再看他,咬咬牙,终于说道,『对……不是不小心,我的灵力是用来与老君换了……换了九转金丹。』

『九转金丹?这么说来,不惜代价助我复生的人是你?』他几乎要笑起来,『为何不干脆说当年杀我的也是别人?』

锦觅只觉一阵眩晕,眼睛一下子就红了,咬紧嘴唇说不出话,身体微微抖了起来。

是啊,真是荒谬……如不是真的做了,恐怕她本人也不能相信吧!

旭凤起身甩了袖子便离开,魔侍迅速前来把杯盏收拾干净又退下。

锦觅坐在那里,感觉刚才像是场幻觉。

她以为自己听到了……他在柔声叫她的名字……果然那是烧糊涂了……

 

 

这日穗禾接到通报,旭凤要见她。

几个月没有正经见过魔尊,她的不安愈重,但又没有明显因由。那感觉很微妙——旭凤从前也没有许过她什么,但她知道他更没有许过旁人,而今不同,她感觉那根她勉强扯起的牵绊——无论是亲情还是恩情,眼下忽然,被什么东西扯断了。

且……今日见面,直觉告诉她,亦非好事。

侍从引她到禺疆宫书房,旭凤埋头公文。她先发制人,把点心送上,一面柔声问道,『日前平息边关叛乱,听鸟族将领说你也有受伤,怎么没叫魔医看看?眼下可好些了?』

旭凤抬眼看了她一眼,她自嘲笑笑,语气里掺了两分女儿家的委屈,『你也不见我,我只能自己打听……旭凤,我想你知道……无论天上人间魔界,无论何事,穗禾始终愿为你分忧。』

那双凤目又落了下去,他手上的笔也未停,『穗禾,有一件事,我之前一直没有仔细问你,』他这次倒是直接了当,『老君的金丹十几万年方炼得一颗,你是如何得的?』

穗禾一惊,他醒来时全然不在意,她以为他以后也不会在意。但她毕竟也曾暗自周全过,要把这『恩人』的戏做足,于是做了挣扎隐忍与身不由己的样子,顿了一会儿,方说道,『我换的。』

旭凤停了笔,抬起头,直视她眼睛,『以何物置换?』

穗禾久久不语,最终长出一口气,『鸟族兵力布防图。还有,七成灵力。我只求留下能够滋养你形魄的那些,余下他都可以拿走。』

旭凤眯了眼睛,『兵力图?灵力?老君炼丹,要这些有何用?』

『老君只是出个人,你自知道背后的人是谁。』穗禾咬牙答道,『是润玉,他当然知道我与鸟族心向何方,当然我们越弱越好。』

旭凤沉默了一阵。『我知道了。』他复又推开另一本折子,『当时既是把布防图交了出去,还要劳心你与几位长老再好生谋划一番,日后不要让天界钻了空子。鸟族你好好管理,还当大有可为。』

『嗯。』穗禾听出他语气稍缓,便上前几步到他近前,放软了声音说,『旭凤……你最近好像很忙……』

『魔界千头万绪,仍有不少事务要梳理。如今天界虎视眈眈,我也没有理由懈怠。』

他声音算是柔和,用意却再不能更直白。穗禾被顶回去,只好退了两步下来,『那我……先走了,过几日再来看你。你多注意身体。』

 

听闻书房门关好,他抬手揉了揉额角。

兵力布防图……吗。

这东西是如何到穗禾手上的?

 

 

回到自己府上,穗禾关了门,招呼侍女道——

『我今日身上不太舒服,去请个魔医来。』

//

我是(小可爱们所谓)虐得有点飘起然后就被拖回地上摩擦了么,今天被熊本地震堵在车站干瞪眼两个多小时,前方路到最后也没通……行程全乱……

心里苦。

码点魔尊智商与直球攒RP。

评论(81)
热度(67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玄地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