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来访。请别转载,发外部麻烦事先问我一句。没有小号,其他平台没有帐号没有任何授权,生人勿信。

【灵修夫妇】全世界失眠(一)

//

天团第二人格沙雕向,逻辑无,时间线可能有点混乱。

私设天团成员各自在平行时空有剧情,彼此不是直接的前因后果。

『六界娱乐圈的一些事』萌得满地打滚怎奈楼主大人还不更新+前几天补了『毒液』+受 @一堇年一 点梗启发的产物


点梗楼 戳这里




 

- 0 -

 

禺疆宫冲出一只没了半扇魂的兔子,跌跌撞撞绕过城侧枯树,化作一个发抖的人形。

霜花将将站定,颤颤巍巍找回自己呼吸,突然……

「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吗我死了吗?……没死?是不是没死?——还好没死……啊刚才真的吓死我了——」

一串大叫震得她耳朵疼。

『谁?!』霜花转头四下看看,并没有别人。

「我是葡萄……」

『……葡萄?』

「嗯嗯,来来来,你过去那边。」

霜花疑惑地被这声音赶着走,直到一汪水潭旁边。

「这里这里。」

她伸头去看,吓了一跳,水潭中的倒影是个双辫儿小丫头,红扑扑的小脸俏丽得很,头上一双雪白的兔耳朵。

「嗨!啊……你脸色怎么这么差?我知道了,你刚才一定也被他吓死了。」倒影里的人一脸关切,一边揉自己肩膀,「刚那个人是魔尊吧?他怎么下这么狠的手啊……」

霜花觉得自己身体被她柔柔按着,微微放松了些,心里暖了一点,只是被问到这句,眼中水光又涌了上来。

『没什么。』她摇摇头。『他该生气的。是我不对。』

「哦……」葡萄看她有点伤心,也不知道说什么,就呆呆的站在那儿看着她。

霜花稳了下神,勉强对她笑了笑,『你这……咱俩是怎么回事呀?』

「我也不知道……刚才兔子吓坏了,好像把我召唤出来了。」她说着,把耳朵取了下来,放在手里抚摸着,「不过,我本不是兔子来着,我是个葡萄精灵。既然来了,我就只能先在你这里暂住一下啦。」



- 1 -


葡萄是个妙人。说起话来妙语连珠,毫无逻辑但又似乎句句有理。

霜花觉得,有了这个第二人格,冷清的天界也不那么难捱了。


霜花把东西搬到了栖梧宫住下,正好那儿经常一连数十天也不见人来,她和葡萄的奇诡状态不受打扰。

某日晨间,霜花正磕着葡萄干画得顺手,就听见葡萄说,「又在画啊。」

『你醒啦。』

「嗯。比起那璇玑宫啊,这里舒服多了,我一不小心,就总是睡不醒。」

霜花微微抿了抿唇,轻轻说,『真羡慕你。』

她自己一夜一夜地睡不踏实,经常被心头蛮力从浅眠中生生扯起来,摔在地上,眼看着面前的人转身离去,醒来时身体像被碾过一样虚脱。

这次葡萄却没搭茬。

『怎么了?』霜花问。

「……咱们再去看看那棵树吧。」葡萄建议。

霜花想了想,放下笔,出了洗尘殿,走到留梓池畔,眼前是一树垂头丧气全无生气的枯叶。

见她只是看着不动手,葡萄问,「今天不施法了吗?」

霜花沉默了一阵子,摇摇头。

「哎你别怂啊!」葡萄看穿了她,有点急,「再加把劲,今天一定可以的!」

霜花还是摇头,『我试过很多次,结果你也看到了。』

「哎你就是——」葡萄恨铁不成钢,突然她一转眼珠,「那这样吧,你把眼睛闭上。」

『嗯?』

霜花不知道她又出了什么念头,不过还是听话闭了眼睛。

耳边忽然旋起一阵暖风,身体似被敦厚的暖流包裹。

「叶如飞凰之羽,花若丹凤之冠。」

听着葡萄清丽的声音,霜花身体微微一震。

那里描述的景象太美,只能留给时光中的故人。


「好啦。」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在她身体里笑着。

霜花张开眼睛,看着自己方才被葡萄控制的手缓缓放下,眼前树木叶子一簇一簇试探地伸开,虽然辨不明色彩,但其中那花朵可称『绽放』。


葡萄笑盈盈地,「把此花赠给你,你可喜欢?」

『嗯……』

「别哭啦,既然花开了,就去找他吧。」



- 2 -


这次却比上次更惨,霜花衣衫不整独自流落到忘川边缘,整个人泪不停,眼神却是直直的。

『想不到他们竟……』她魔障般喃喃自语,『竟已如此亲密……』

葡萄一脸不屑,「刚才干嘛拦着我?我就要摇醒他啊,问问他你到底是谁!我就不信了……」

霜花生无可恋脸,『何必……何必自取其辱。』

「不一定啊!可能他要说的是……穗禾,走开,别过来,我打死你?」

霜花被她逗得破涕笑了笑,『葡萄,你可真是个小可爱。』

「我真的不是哄你的,」葡萄很认真,「我有经验,我就认识这么一个人,口是心非这个词八成最早就是为他设计出来的,然后他也是喜欢说话就说一半。」

『是吗,然后呢?』

「然后……然后你就得追着他死缠烂打,用尽招数,把他夸成花,他作弄你你就稍微忍一下……反正你若是坚持下来了,最后得好处的是你。」葡萄絮絮叨叨殷殷切切说着,「这可是我的独家心得。」


忘川河水汤汤,些许荧光斑点被漩涡卷入黑暗深处,徒留一片沉寂。

霜花长长叹了一口气。

『好处……』

她没有想过要什么好处。会这么做,本也不是为了什么好处。只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心而已。

说到底,这只是没有尽头的愚蠢吧。

「哎你还是要走啊?不回去再试试吗?」

霜花继续向前走。『今日不了。』今日她没有力气了。

「那……好吧!咱们下次再来。……你也别太为难自己,想塌陷呢就塌陷一下,没关系的。我跟你说,你这还不算太废柴,我在花界的时候啊也是个废柴,芳主们天天拿我当负面典型,我都没有自暴自弃呢……」






//

我就新开个坑放着……

评论(45)
热度(37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玄地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