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来访。请别转载,发外部麻烦事先问我一句。没有小号,其他平台没有帐号没有任何授权,生人勿信。

【灵修夫妇】写了卡片寄给我吧|纸凤、抢亲后续|一发完

//

和小可爱 @最近特别爱吃莲子汤  在纸凤梗文里聊出的梗~试试治治意难平?

拉郎配般的时间顺序:『写了卡片能寄给谁』『落地开花』→ 本文。阅读顺序不限。

延续『落地开花』设定,葡萄这个对验心石一知半解的小傻子根本不知道验心石怎么用,以为验心石=测谎仪。

 

 

---

 

 

 

其实关于魔界的验心石,锦觅主要是道听途说来的。

天界从不验心,无上境地自有它与世人说『对』的方式。花界从不验心,人和人太近,没必要有所保留。人间从不验心,验不起。

只有魔界,敢问亦敢应,她之前听了这梗,觉得也很不错。

 

但她确实不知具体要怎么验。

是许个愿还是念个诀来的?要对着石头把实情大声说出口吗?

其实一度想过,与他交代时,不如就找这么一块石头带上,他要她怎么做,她就怎么做。这样也许,有一分可能,他还会再相信她。

今日梦境终于成真——但她眼下,后悔得很。

因为首先,她不知道旭凤为何也要加一滴鲜血进来,其次,更重要的是——

这双眼没了辨色之力,视线所及,一片灰蒙蒙,根本不知道那验心石究竟有没有变色。

方才还胸腔一股热血,忽然变成连下一句话都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旭凤站在前面,盯着那块石头发愣,锦觅就在他身后,小心地眯起了眼睛,努力去看,就算看出一点发光的痕迹也好啊。

但他不说话,她心中愈发没底。

不过至少她还清楚地知晓一件事,那便是——她说的话都是真的。

于是她小心翼翼开口,『石头的颜色……对么?现在,你信我了吗?……』

 

旭凤转回身体,看着她,嘴唇抿成一条缝紧的线。她看不出他目中色泽,只是那眼神,让她莫名地有些怕。

『锦觅……』他轻轻唤了她的名字,然后停了许久,仿佛在斟酌用词,但他最后只是说,『嗯,我都信你。』

她终于放松了些,呼出一口气,『……太好了,果真颜色对了嘛。』

她绷紧的身体一瞬软了下来,然而这次却换成对面的人身体绷了起来。他盯着她闪躲的眼睛,验心石方才爆发激烈的红光时,那双眼没有任何讶异,或者说,没有任何反应。

他一把拽起她,大步出了万魔殿。

 

 

丹朱和彦佑在偏殿吃肉喝酒,鎏英在一旁插着手感慨。

『也多亏了锦觅,能把穗禾和润玉做的这些事抖出来,如此至少,凤兄这婚典不致真的尴尬。早先我就和他说,魔尊大婚,真不该这么糟蹋——』

话还没说完,不尴尬的人就拖着锦觅冲了进来。

『见过叔父。』魔尊单刀直入,『叔父方才说会与我讲清楚一些事,可否先讲讲——』他转头看了紧张兮兮的锦觅一眼。

『她这双眼睛,是怎么了?』

 

在锦觅数次使眼色未果和十几声没起作用的『别说了』中,把事情讲完的丹朱,终于放心地摊在了椅子上。

『给我杯水。』他看彦佑。

『叔父如若有空,可在此多住几日,我会差人安排,侄儿晚些时候再来看您。』魔尊得体说完,转身又拖了人就走。

 

锦觅一直在他身后碎碎念,『哎真的没有狐狸仙说的那样——』

『那是哪样?』他看来有些凶神恶煞,进了寝殿,一把关了门,转回头就来探她神元真身。

锦觅往后躲,被他抓得更紧,『过来!』

她被吓住,不敢再动,站在那儿,眼一闭,低了头,如受审一般,认他检查。

待她破损的霜花真身从胸口浮出,他这双手抑制不住抖个不停,眼眶有血灼烧。

那个笑靥如梦,与他甜甜地说着「春华秋实,炽阳冬雪,四季齐全」的花样少女,怎么变成了今天的样子?

「愿凤凰花长开不败」,原本他们的心愿,从始至终,都一模一样,就只有这一个,并且从未变过。

怎么就差点守不住呢。

 

他展开双臂,小心地将她裹进怀里,一如数十年前。他的声音里淌过这几许蹉跎的春秋。

『对不起。』

『不不不不不你别这样说……』她愣了一下,然后小脑袋拼命摇着,『你没有对不起我,本就是我错了……是我的错,是我欠你的……』

呃,又来了,这几句话他听得心乱。

他一点也不想听她道歉。

于是他将她压在门板上,俯身亲力亲为吞掉余下循环的句子。

放开她时,她的唇瓣和脸颊一样血红,轻轻喘着气。那双明眸慢慢睁开,他又重新在那里面发现小鹿怯生生的影子。

『……你就没有别的……要和我说?』

『……什么别的?』

她不安地抓着他的胳膊。他这身礼服真好看,他这人也好看到人神共泣。站在他身侧的人,无论真假,都让她羡慕不已。

刚刚,多温柔的一个吻……

期待如荒原野火,起了便扑不灭。但她不敢细想,如果知道了她的爱除不尽,这一身血肉够不够他剐的?

她微微低了头,下意识抬了手,轻轻去摸自己的唇。

可是,他方才也说了,都信她,那,算上那日在忘川边的那几句吗?

他低下头看她,小鹿犹豫着好像要跑远了,她眼中那灵动神色在渐渐消失,扎入一丝隐痛。

『……算了。』

他想,至少验心石不会骗他。她现在不愿意说,日后他可以慢慢等。

他将她的手指拿开,换成自己的唇。

 

 

魔尊将丹朱安排得很好,却没有说锦觅可以住哪里。他离开之后,她想了又想,随着侍从选了个看起来像客房的偏殿。

子夜时分,他从书房回来的时候路过,站在门口看了她一眼,面色有点冷。她一下子就不知所措起来。

『今晚叨扰……我,我明日就回花界。』

夜明珠照得魔尊面孔阴晴不定。又憋了一阵子,半句话都没说,最后甩手离开。

 

她哪里还睡得着,翻来覆去煎熬到卯时,整颗心熬成一片焦土。禺疆宫里渐渐有了响声和人语,她觉得也许可以走了。

开门却见鎏英进来,听锦觅犹犹豫豫说完,她又嘲又笑给逗得站不直,『我还以为你怎么了,凤兄一脸焦虑让我来看看你是不是有什么顾虑……这种事他自己没跟你说明白?』

『什么……什么事呀?』

『锦觅,你对魔界的验心石好像有很大的误解。』她清了清嗓子,『验心石不是测谎仪,它只出现在婚典上,而且只管验一件事。』

 

魔尊从如山的公文里抬起头来,想着谁敢这么冒失地往他禺疆宫的书房里冲,这规矩都学哪儿去了?

哦……他到忘了,蛮荒小妖,没规矩的。

锦觅明显刚才是用跑的,站在他桌前时胸口起伏。

『我那时是第一次用,还不太会……』她直直盯着他的眼睛,『你也知道我看不出颜色了……那验心石……』她舔了下嘴唇,有点紧张,『它变红了,对吗?』

魔尊愣了一下,点点头。

看着她一步一步绕过宽大的桌子走过来,他觉得他的心,也许和她刚刚奔跑过的那颗,跳得要一样快了。

 

『那我想……你再给我一只纸凤凰,可以吗?』

 

他站了起来,认真看着那双月光洒落的眼睛。

『只要一只纸凤凰吗?』

 

 

 

//

当晚魔尊三连:

『还住偏殿吗』

『还回花界吗』

『还只要纸凤凰吗』

锦觅女士后期单句循环:

『不要……不要了……求你……』


//
没啥逻辑,反正亲妈赢了,如果有人发刀不能算我的啊

啥要纸凤凰火凤凰还是整个凤凰……怎么被你们说得这么像要开车……(给尊上加一段吧

评论(102)
热度(669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玄地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