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来访。请别转载,发外部麻烦事先问我一句。没有小号,其他平台没有帐号没有任何授权,生人勿信。

【灵修夫妇】落地开花|一发完

//

点梗文, @团子惹人爱   @sasusaku.fr 锦觅抢婚,时间线上也可以当成是『写了卡片能寄给谁』的后续。

时间线在锦觅偷听到润玉与穗禾互撕,后借由狐狸仙和彦佑协助逃出璇玑宫之后

私设葡萄没跟天帝说咱俩成亲吧,也不太知道验心石怎么用

一个卡文的楼主的诡异的挣扎路线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日忘川河巨浪跌宕,小船颠簸得凶,只有船夫一脸不以为意的轻松表情,还能叫人安心着不必抱船痛哭,担忧自己小命。

『美人儿,你坐下吧,不要一会儿让浪卷了去……』彦佑第八次开口,锦觅依然不回话。她站在船头,嘴唇抿成一条线,眉头蹙紧,目光楔入风浪深处,是他这千年来从未见过的偏执决绝。

『别管她了。』瘫坐在小船一角的丹朱无力地摆摆手,『她能自愿来,总比我们绑她来,要好许多。』

『刚在南天门,我可是真的散出去好多灵力做红包啊,』彦佑将将靠着丹朱蹲下,『你说,那魔头,会还我吗?』

丹朱白他一眼,刚要说话,又一个巨浪在船头劈开,孤舟一瞬失去平衡。

『呕——』

『你这老狐狸,往那边吐去——』

 

下了船,锦觅走得急,一身仙气飘然,目不斜视,惹得路上魑魅魍魉皆侧目。丹朱和彦佑在两侧推开不少围观的人,一边互相使眼色。

『刚才开结界实在花了点时间,现在是不是晚了些?如果典礼开始了,我们还进得去吗?』

『管他呢……先去再说,我就说我是主婚人,量他们也不敢乱拦。』

 

三个人一路在众鬼注视下走进万魔殿大门。门楣上巨幅仪仗入眼,锦觅的表情方才动了一下,但只一下。

彦佑警觉地四下扫视,却不见有哪个守卫要动真格,都恨不得躲了八丈远,疑惑自他心中升起,『我说,狐狸,这魔界婚典这么随意的吗?来者皆是客?』

『说不定是我那乖侄子给我留的一条路呢——』

『呵呵,怎么可能。』

『或者——』丹朱饶有意味看着一匹冰刃冲开大门走入万魔殿的身影,『也许是留给她的。』

 

 

满殿高朋目瞪口呆,有的杯子坠地有的扶桌站起,看着锦觅一步一步走到殿堂中央,缓缓仰头。

这一刻就是一根羽毛落下,也能听得分明。

新郎回过头来。很难说他脸上混杂的是什么样的表情,一瞬千帆过尽,万象万物归于沉寂,留下一片令人毛骨悚然的淡淡冷寂笑容。

『这天界的礼数真是愈发叫人不懂了……不过,水神既来了,就是本座座上之宾,来人!……』

『不必了。』锦觅打断了他,一张脸上血色都被冲掉,目光隐了许多不分明的情绪,只留下令人看不穿的执着。『我今日来,是问魔尊要这个人。』

她抬手指向他身侧魔后。

一瞬走神,这婚服,真的是美到窒息,即便她只识得黑与白。

 

魔后身躯一震,抬手就要掀自己的盖头,被旭凤一把捉了手腕拦住。

他微微偏了头,凤目也眯了起来,表情变得玩味又嘲讽,『要人?你可知道,你现下要的是何人?』

『我当然知道。』她看着他护着身旁那人的手,挤掉心中丝丝锐痛,抬头狠狠说道,『穗禾,你与润玉昨夜所有密谈,我已都听了清楚……我断然不会再任你二人继续欺瞒天下!』她又直视旭凤,吸了口气,方说道,『有些事,为魔界名誉,我想魔尊也是要知道才好……』

旭凤上前一步,眼中神色变化无端,『我要知道……什么?』

锦觅一顿,『她……』

她的琉璃净火——

她耳畔水系凌波掌的伤——

她与润玉勾结——

 

可这些,大多都是她与他说过的话,他并没有信过……

她见高台之上那人目光步步紧逼,颇有些焦急之色从原本冷淡的凤目中渗出,睚眦欲裂,一瞬之间,自己这心中原本筑起的高墙,于无声处,劈开一丝裂纹。

来时一路,只听得到胸中怒火,在忘川的颠簸中,被摇成愤恨诅咒,他这魔后在背后那些狠毒举动,龌龊心思,也不愿他被蒙在鼓里,却忘了,这于他到底意味着什么……

毕竟他——爱着她啊。

 

锦觅忽觉胸中顶着的一口气逐渐卸掉,步子歪了一下,勉强站稳。

也罢,今日既然来了,左右求个死心。

她望了一眼悬在空中的验心石,不自觉凄然一笑,『我倒忘了件事,早闻魔界尊者婚配,不念身份过往,只问一颗真心……』她长出一口气,又努力将身体挺直,『不若如此,今日你与她,如若过了这验心石关,便是我……该当自己没有来过……』

此言一出,便换得旭凤数声冷笑,『水神在开玩笑?你人闯到我婚典上来,话也不说清楚,到头来倒是本座的不是了?』说着,他人已一步一步走下来,逼近她,『什么密谈?什么欺瞒天下?你……给我说明白……』

『你可急死我得了,凤兄!』新娘气急败坏恨铁不成钢,一把把盖头掀了起来,急急火火跟着走了下来,『我懂,你特别想知道,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穗禾已醒,就快到了——』

『鎏英??』丹朱张大嘴巴。

『姑奶奶,怎么是你?』彦佑也疯癫了,这魔界,有毒啊!

 

锦觅一见鎏英也是一愣,旭凤却全然不觉周遭天崩地裂,只是眼都不眨地望着她,『你方才说润玉——怎么了?』

锦觅心一横,咬牙切齿道,『他,他从头就知道凶手不是你的,却一直助纣为虐,骗我上当,还设计你,在金丹中加了寒性药材……这个卑鄙小人……』她忽然想到什么,『呃——穗禾呢?她不是今日的新娘吗?』

旭凤低头看她,目光复杂,『你今日来找我,就是要告诉我这些?……』

锦觅点点头,又摇摇头,『我,我还种了蓬羽,你的反噬……』话没说完,已被他一把拽起手腕,要向外走,『过来,我还有事要问你——』

迎面却撞上一人,头冠不稳,步子也散乱至极,『尊上,尊上!有人要破坏我们的大婚——』

 

『啊……原来这些空设的守卫是给她备的……你这侄子,这到底演的是哪一出啊?』彦佑面孔抽搐。

月下仙人一脸兴奋,『我觉得挺好看啊!』

 

穗禾跌跌撞撞跑进来,却见旭凤拉着锦觅的手正要走出万魔殿,顿时目光含了火,『怎么又是你?尊上,她怎么在这里?你……』

旭凤将锦觅往身后一带,挡在她面前,手腕抬起,打掉穗禾左耳耳饰,『这伤不是新伤,本不是九婴洞那日添的。今日在众魔面前,你刚好解释一下,为何你耳朵上会有先水神水系凌波掌的伤口。』

穗禾下意识去挡耳朵,后退半步,『尊上,是否他们又与你说了什么?你不要中了他们的计!别忘了当初她是如何陷害你的——』她指着锦觅,『你为什么不放过我与旭凤?你与天帝的婚讯已在六界传遍,今日好好去做你的天后不好吗?为何总要来坏他人因缘?』

锦觅怒火中烧,气得双手都在发抖,『天什么后!谁要嫁他!那是什么劳什子的婚讯!无耻!反正他协你骗了天下几十年,骗惯了吧!』她欲图从旭凤身后冲出来,与穗禾动手,『你杀我爹爹,嫁祸陷害旭凤,今日我便要你付出代价!』

话这样说,人却仍然被他牢牢护在身后,动不了半分,锦觅焦急,『凤凰!』

『别闹!』他偏过头去低声说着,一边心想你一个灵力涣散的小妖也想直怼琉璃净火吗,可看她即刻失望夹杂委屈的眼神,又马上换了自己的语气,不知不觉话语已是温柔起来,『太危险……我来解决,嗯?』

 

丹朱看在眼里,不由气运丹田地笑了起来,『就你,还好意思说自己和凤娃有因缘,在座长眼睛的都看得出来,那因缘,可就在他身后呢——』

那边穗禾本就是心虚加了气急败坏,这一语间又被击得头昏,看着旭凤与身后那人不自觉流露出的情愫,再抬眼已是目珠发红,手掌翻开,青蓝色火焰跳跃起来。

大殿两侧吃瓜群众大气都不敢喘,眼望着他们尊上眼中狠出闪电,『琉璃净火……果然是你……』

被击倒后,穗禾抹了抹嘴角的血,笑了出来,『原来你早知道……旭凤,你竟然在大婚上设计我……想我当初为了救活你,费了多少心思……』

 

『你可算了吧……』丹朱扬手丢掉一个苹果的核,『凤娃,别理她胡说八道,小锦觅怎么救活的你,我全知道,待会叔父给你说清楚。现在你快把这鸡精给老夫拖下去,我看着烦!』

旭凤转头深深看了锦觅一眼,锦觅偏过头没有说话,两个人眼中都是一阵心虚疼痛,在这一点上倒是默契。

 

犯人被散了全身修为,由狱卒拖下去了。鎏英拖着还没太回过神来的卞城王。送完了客,回头把一大块石头塞到旭凤手里。

『凤兄,这块验心石是真的那块,且看你还用不用得上吧。』

说完转身拖走了最后两个想看热闹的神仙。

 

 

万魔殿空空荡荡,只剩两个人影。旭凤一直不说话,锦觅只盯着那颗漂浮不定的石头。

『我真的没有骗你……我方才说的,全是真的……我真的是直到昨日才知道,我也从未答应天帝成婚……』她苦笑,『这颗石头可以证明,对吗?』她转头看旭凤,『凤凰,验真假,要怎么做?』

旭凤开口时,感觉自己的心口在烧,一股迷梦般不真实感,『一滴血……只需一滴血,滴在验心石上,即可……』

锦觅点头,并不犹豫,走过去抬手掐破手指,一丝细微疼痛间,一滴鲜血渗入石缝。

『如果我方才说的话是真的,它会变色吗?』

旭凤缓缓踱步近前,望着那石头,深吸了一口气,摇了摇头。『这块石头,并不是这么用的。』

『……嗯?』

『应该这样……』

他小心撇开自己宽大的衣袖,抬了手,也点了一滴血,让它落在那方石头上。

然后,便期待着,或者说守护着,自己已不知等了多久的,那个答案。




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·完

//

好了有前情和后续了~

前情是拉郎配的,后续是和前情一起孵化出来的,噗。

时间顺序:『写了卡片能寄给谁』→ 本文 → 『写了卡片寄给我吧』,阅读顺序不限~

评论(65)
热度(65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玄地黄 | Powered by LOFTER